來菲律賓語言學校已經四個月過去了,已經漸漸習慣每天起床吃早餐去學校上課的作息。

照例要來分享一下在這邊學英文的感想跟資訊。

 01  

我現在待的學校叫BSEC,在宿霧旁邊的一個偏僻校市鎮Bacolod,說旁邊,其實也是隔壁島,說偏僻,其實該有的也都有,就像是菲律賓版的Griffith。我還沒有去過菲律賓其他城市,馬尼拉也只是為了轉機待了3個小時,所以也不曉得我呆的這個地方是不是很落後。當初選擇BSEC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他學費便宜,一個月850美金,包含了你所有食衣住行及教育費。跟宿霧的語言學校比起來,同樣的要求,在宿霧大部分都要超過1000美金。所以我們當初毫不考慮就直接決定這裡了。

 

先從吃說起,學費包含一周七天每天三餐供應到你結業為止,並且是all you can eat,你也是可以去吃外食的,不過這是個人的行為,是要自己出錢。餐點就如傳說中的主菜天天都是韓式料理,我目前已經吃過韓式拌飯,牛肉湯,春川辣雞,泡菜豆腐鍋,烤五花肉,炒泡菜豬肉(or 花枝),牛肉粥,馬鈴薯燉肉,韓式煎餅,咖哩飯.....目前菜色已經開始有重複的趨勢,泡菜更是每天必出現的配菜,不過我還滿滿意它們供的餐,因為我們的菲菲廚師還挺會煮的,所以每一餐我都覺得很好吃,而且他們配菜,時常出現炒地瓜葉(非常好吃),炒高麗菜,炒茄子之類的,還有炸地瓜薯條,除了油了點,非常滿足我們這些台灣人的嘴(不過聽說對韓國同學而言就是另一個故事了),所以才兩個禮拜的時間,我的腰圍長了不少的肉,哭哭。早餐時會供應水果,依我看就是蘋果,香蕉,芒果,鳳梨,番茄(如果你認同他是水果的話)在重複,如果當天提供的水果是香蕉,我就會多拿幾根放在房間備糧。目前唯二讓我看到會直接放棄吃那餐的是可怕的甜起司培根義大利麵和奇怪的玉米粉濃湯(它們今天同時出現在早餐),而這兩樣餐點通常會在早餐出現,而且那個古怪湯出現頻率還頗高,讓我不得不懷疑韓國人的舌頭!!!我只撈過一次,還沒喝完就倒掉了。更棒的是,你吃完把餐具放進桶子,拍拍屁股就可走人,完全不用洗碗,爽。傳說中,你知要跟廚房打好關係,還可以自己買食材回來,請她幫你煮喔!!!

 

衣住行一次解決,我現在是住兩人房,一周多少錢我不清楚,因為是包在學費裡面的。房間比我在台北的個人小套房還大一些,在澳洲打滾過兩年,甚麼房間沒住過,所以我還滿滿意的,沒有網路上心得文說的房間霉味。房間裡該有的基本設備都有,床是兩張標準雙人床,有個人獨立衛浴,冷有氣,電風扇,目前都用電風扇就能應付,如果想吹冷氣,湊滿四人就能去餐廳吹免錢的冷氣。包網路,不過這裡的網路品質慢得讓人想死,所以我們有另買sim卡,周末開自己的網路來用。不包水電,每月結算一次。最要廣為宣傳的服務就是宿舍一周會幫我們打掃房間2次,還有洗衣服三次,真的是超爽的!!!!宿舍不在學校裡面,兩者距離大約1公里,所以每天早上和下午固定時間都有接駁車接學生來往宿舍和學校,讓你不用在烈日之下走路,除非你錯過了接駁車,那就是你自己的問題了!!!

 02  

最後就是最重要的教學品質的問題了,我來菲律賓之前,幾乎每個人都跟我講過,他們的口音很重吧!!!現在我正式宣布~~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我現在有8個不同的英文老師,每一個都是菲律賓人,其中5個都說得一口漂亮的英文,剩下三個有一點口音,但你如果說那叫口音重,你肯定沒聽過老澳洲人講英文,那才叫口音重。那一點口英,我覺得是合理的範圍,誰沒有口音,韓國人的口音才叫可怕呢!!!撇開口音的問題,我現在上的是斯巴達的課程,簡單說就是我有2堂團體課,6堂一對一的英文課,一到五每天8小時!!!每個老師有自己的教學方式,適合不同類型的學生,如果你不滿意這個老師的教學,你可以在每週五申請換成別的老師。我目前換掉了一個老師,因為我還是覺得她適合教小朋友(我們這禮拜剛走了512~14歲的孩子),他是我的文法老師,他沒有辦法應付刁鑽的我所問的問題,我也不想讓他繼續荼毒我的文法,所以只好對不起她了!!!不過好老師是非常搶手的,所以不見得人人都能換到理想的老師,我很幸運這週我想要的老師跟課全都被我弄到手了,超爽的!!!!不過被換掉的老師就很可憐了,因為他們幾乎都是part time的,如果被換掉了,就等於沒有錢了!!而被我換掉那個老師,不只被我換掉,其他同學也把他換掉,她的課表曾經一度出現了一整天沒顧客的狀態,還好後來一位日本同學選了她的課~~真是潮慘der~~~!!!!學校基本上是提供有課本,大部分老師就是按照課本上課,不過你也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跟老師討論上別的東西,像Wendell因為在念文章的時候不斷被糾正發音,後來就見笑轉生氣地叫老師專心教他發音,不上文章討論了!!!所以如果自己有準備教材,也是可以要求老師教那個的!!!如果閒閒沒事覺得太無聊,也可以學Wendell以打擊老師羞辱他們為樂,不過這是不適切的行為,還是別仿效為是。

 003  

至於說好的學習成效呢,你每天要跟一個菲律賓人關在一個小房間裡6個小時,你真的會竭盡所有腦汁把所能講的事情擠出來,最近的成效是,現在我都盡量把我的句子弄長,想辦法把我這兩天學的新單字或是文法用盡我的對話裡面,昨天我試著用英文跟老師解釋達爾文的進化論、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還有蝴蝶效應之揮棒球棒如何會影響天氣,雖然最後我放棄蝴蝶效應,請老師去查google。目前的學習成效就是多益成績從最初的630分進步到目前920分,算是很驚人的成效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SECTW 的頭像
    BSECTW

    BSEC語言學校 台灣網站

    BSEC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